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业务 > 审计公告
 
台州市本级残疾人社会保障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发布日期: 2020-11-2508: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台州市审计局对台州市本级残疾人社会保障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2019年底,市本级持证残疾人2052人,其中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以下简称“两项补贴”)的人数分别为513人、1179人,全年补贴金额分别为130.93万元、324.21万元,共计455.14万元;参加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1644人(其中享受待遇755人),参加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1970人。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台州市委、市政府将残疾人社会保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做到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市残工委每年明确重点工作、分解相关任务、落实相关责任,各相关单位主动作为,有力推动我市残疾人社会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但仍存在个别政策落实不到位、信息化进程相对滞后、盲道建设和维护不到位等问题,需进一步加以纠正和改进。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残疾人社会保障部分政策落实不到位。一是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考核通报制度未落实。二是用人单位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公示制度未建立。三是市残工委成员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人数不足。

(二)残疾人事业信息化进程相对滞后。一是户籍迁出、刑事处罚等信息未实现共享。二是“浙江省两项补贴系统”功能不完善,业务管理采用手工方式。三是办证系统部分基础数据错误。

(三)其他问题。一是个别残疾人违规领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贴。二是部分盲道建设、维护不到位。

三、审计整改情况

台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调查报告,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根据审计报告的整改要求,正组织力量进行积极整改。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国发〔2014〕48号)和《浙江省审计条例》等法规文件规定,具体整改结果由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自行向社会公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