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业务 > 审计公告
 
原台州市水库移民管理办公室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0-11-3016: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2019年11月25日至12月24日,台州市审计局对原台州市水库移民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原市移民办)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2016年8月至2018年12月,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意见

原市移民办是水库移民管理机构,2019年2月,原市移民办更名为台州市水库移民工作中心。设有2个职能科室,下属事业单位1个。原市移民办2016至2018年收入1678.32万元,支出1850.49万元,2018年底结转和结余17.9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原市移民办深化移民“精准扶持”,服务移民“美丽经济”,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制定多项政策制度,推进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的发展。加强对移民资金的监督,通过委托中介机构开展移民资金稽察、内部审计等工作,促进移民

资金管理规范化。但审计也发现,原市移民办在集体决策、预算执行、专项资金项目管理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进一步纠正和规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原市移民办部分支出未严格执行本单位制度中有关集体讨论决策的规定。

(二)2016至2018年,原市移民办当年安排的项目预算中有9个预算执行率偏低,项目预算编制不够科学。

(三)水库移民专项资金项目扶持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分配方法不够完善。

(四)滩坑水电站贫困移民补助费9万元长期滞留。

三、审计整改情况

台州市水库移民工作中心高度重视审计报告反映问题和审计建议,专题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落实整改。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浙江省审计条例》等文件规定,具体整改结果由台州市水库移民工作中心自行向社会公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