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台州市审计局行政执法主体及法定依据公示

发布日期: 2020-04-2915: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台州市审计局 字号:[ ]


                                                   

行政执法主体名称

执法范围

权力来源

法定依据

台州审计局

审计监督

法定职权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2021年修正)第二条:“国家实行审计监督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国务院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设立审计机关。国务院各部门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的财政收支,国有的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以及其他依照本法规定应当接受审计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依照本法规定接受审计监督。审计机关对前款所列财政收支或者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依法进行审计监督。”,第三条:“审计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的职权和程序,进行审计监督。审计机关依据有关财政收支、财务收支的法律、法规和国家其他有关规定进行审计评价,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