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业务 > 审计公告
 
台州机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0-07-2210: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15日,台州市审计局对台州机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场投资公司)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2017年9月至2019年3月,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机场投资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注册资本3.5亿元,由台州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100%出资,主要承担台州机场的建设、投资、运营管理职能。内设5个职能部门,实有员工17名。2019年4月,台州市属国有企业优化整合,机场投资公司划归为台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截至2018年底,机场投资公司本级资产合计42144.53万元,负债合计35521.95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6622.58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机场投资公司贯彻民航强省战略,围绕“打造品质机场、建设空港新城”目标,争取华东民航局、省发改委支持,将台州机场改扩建项目成功列入国家民航和省民航“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强军地沟通协调,顺利完成机场改扩建项目报批和先行工程建设。但审计也发现机场投资公司在前期建设项目管理、大额资金存放、财务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2018至2019年,机场投资公司对存放在交通银行台州分行账户内的大额资金未实行竞争性存放。

(二)2018至2019年,机场投资公司下属浙江省台州市航空客货销售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客货代理公司)共计购买6笔理财产品,合计金额1200万元,未作为“三重一大”事项由集团总部议决。

(三)机场投资公司台州机场改扩建东环河整治工程(以下简称东环河整治工程)实际完工日期比合同要求完工日期延迟168天。

(四)2017至2018年,机场投资公司东环河整治工程新建石八线桥与石八线连接线桥项目重复委托监理,分别支付11.1万元和5万元监理费。

(五)2017年4月,直接将东环河整治工程的设计工作委托给无相应资质的台州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导致施工图无法通过主管部门审批造成工期延误,涉及设计费47万元。

(六)2018年1月,客货代理公司购置1辆斯柯达客车,单价50万元,产生车辆改装费用10.98万元。2018年9至10月,机场投资公司两次将长期租用的别克商务车出借给外单位使用。

(七)2018至2019年,机场投资公司及下属客货代理公司业务招待费开支不规范,存在无公函接待、扩大商务接待范围、陪餐人数超标准、异地接待、报销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八)2018年,客货代理公司在机场停车场收费承包合同已到期的情况下,仍向承包人支付劳务费8.41万元,且无法提供停车场收费台账,劳务费真实性无法核实。三、审计整改情况

市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机场投资公司高度重视,采取措施组织整改,相继修订出台多项内部管理制度。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浙江省审计条例》等法规文件规定,具体整改结果由机场投资公司自行向社会公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