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信息
 
转作风、变思想——温岭农商银行审计部开展解放思想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16: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


1月14日下午,温岭农商银行审计部召开“思想大变革、精神大提振、作风大转变”讨论会,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曦到会指导。

该行审计部总经理李先增作解放思想动员讲话,他强调,审计部门要紧紧围绕大讨论活动主题思想,细查问题不足,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提高认识中统一认识,提高思想站位,更好地实现审计职能。

首先要做好审计服务:一是服务基层,服务业务,既要查找问题,也要肯定优秀做法;二是主动服务,加强责任意识,准备充分,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团队协作,精诚合作,增强团队战斗力。此外,也要发挥好监督职能:一是更新知识水平,提升审计能力,更新业务知识,转变思想看新问题;二是学会换位思考,真诚沟通,处理好查处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关系,提高审计质效和威慑力;三是落实问题整改,提升审计成果运用,从制度建设和管理层面深入剖析产生原因,找出解决方法,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内控改进上来。

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曦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讲学习,强素质,为业务保驾护航。审计涉及全行业务,要求大家持续学习,保持团队胜任能力。

二是讲实干,求创新,争做工作先锋。审计审的是实实在在的业务,要求大家具备实干精神,同时要发挥创新精神,适应当今发展趋势,让有为的人有位,携手共进促进业务稳健发展。

三是讲原则,顾大局,争做行业楷模。审计人员不能做老好人,要严格审计倒追倒查机制。同时,在审计过程中要考虑业务发展趋势,与时俱进。审计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应发挥参谋作用,为单位发展提供可行的思路,在防范风险的原则基础上促进业务发展。

会上,审计部全体员工分别汇报了在近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深入探讨了目前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后续改进措施,并就日新月异的新金融态势下如何与时俱进地促进业务发展进行探讨,引发审计人员深思在防范风险的基础上当好“参谋”,为全行发展出谋划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