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信息
 
温岭联合村镇银行四项举措
加强审计预警防控机制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08 08: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


2020 年,温岭联合村镇银行内审部制定了关于加强审计预警防控机制建设的四条举措,通过定期开展预警分析研判、提升风险预警成果运用等,发挥审计预警防控作用。

一是探索全员监督机制,构建全员监督格局。突出自上而下监督的主导地位,健全行为动态管理,明确员工行为管理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局面,并要求部室、支行负责人实时反馈异常信息、定期反馈年度行为评估报告;健全自下而上的监督机制,畅通电话、信件等投诉渠道,形成全员监督格局。

二是定期开展预警分析研判。探索审计对口联系机制,每家支行均指定两名审计人员对口联系、归口监督,多维度、多渠道获取详实、全面的信息,保持良好的审计沟通。在此基础上定期开展分析研判,撰写风险预警简报,反馈问题。

三是加大风险隐患审计监督力度。一方面在信贷专项审计项目中,将预警信息整合到审计范围中,由点及面,对个别支行、风险重要内容予以重点关注。另一方面适时组织开展相关审计调查,掌握动态业务风险,提出审计对策建议,推动源头防控。

四是提升风险预警成果运用。一方面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向经办人、所在机构推送审计预警信号,推动立审立改,促动支行及时收回风险苗头贷款;另一方面不定期形成审计动态信息简报,结合审计项目中发现的违规案例,对全行员工进行警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