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信息
 
温岭市教育局开展兼职内审员队伍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10 08: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


2021年9月17日上午,温岭市教育局开展兼职内审员队伍聘任仪式,温岭市内审协会会长、秘书长、温岭市审计局内部审计指导科与温岭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温岭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郑媛媛向第一批兼职内审员颁发聘书并作重要讲话,强调此次兼职内审员组建的意义,并对进一步加强内审指导提出了具体意见。

一是人才引领,巩固教育内审队伍建设。教育内审工作十分重要,对于内审专职聘请酝酿已久,内审队伍的壮大迫在眉睫。这次的兼职内审员队伍经局党委商议,分别聘请小学、初中、高中、职技校、特殊学校等5位不同特色学校的财务专业人员作为兼职内审员。

二是加强指导,促进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交流。内审人员要加强与市审计局联系,尤其是加强业务方面指导与沟通,提升教育内审质量,使教育内审更具准确性。

三是扎实基础,实现抓转型防风险工作质的飞跃。在第一批兼职内审员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教育系统各学校包括教育局内部计财方面的人才,提出结合清廉学校建设,通过实行风险防控前移的举措,促进教育内审在“抓转型、防风险”工作中实现质的飞跃。

最后,曹相荣会长进一步表明了内审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通过审计推动经济健康发展,内审人员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进行定性、定量分析,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解决问题和防范风险的办法;二是增强斗争精神,完善审计计划与审计程序,敢于审计,善于审计;三是以法律为准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