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信息
 
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内审助推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

发布日期:2021-11-10 08: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


近期,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纳内部审计整改意见,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通过“浙政钉”手机端上线出差报销审批系统,实现了财务“掌上办”,流程“线上跑”,迈出了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的坚实一步。

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内部审计在对本单位内控制度执行情况专项审计过程中发现:一是差旅费报销时间滞后,未按规定在出差结束一个月内办理报销手续;二是出差事前审批制度未严格执行到位,个别出差申请与事后费用报销一并交领导审批;三是差旅费报销规范化管理有待进一步提高,多人外出参加同一公务活动,未统一报销,存在多人多次分散报销现象。

审计建议以信息技术为手段,打破空间壁垒,解锁办公新模式,实现出差事前审批到事后报销的全流程网上办理,提升报销工作过程中的整体效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通过“浙政钉”手机端上线出差报销审批系统,内设出差申请、报销申请、我的申请三大板块,将申请与审批的单据载入手机,把报销标准、业务流程等管控元素融入单据,跑出了审批加速度。系统上线测试运行后,共调试28次,修复问题17个,目前总体运行较为平稳。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审计成果应用范围,把资金管理的所有环节、所有档案和审批记录全都嵌入平台,将经办岗、业务审批岗、财务负责人、分管业务领导、分管财务领导等13个关键岗位参与到40余类的单据审批中,将事项和岗位一一匹配,做到过程留痕、责任到人,推动实现全程数字化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