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信息
 
黄岩召开全区内部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0 08: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


为研究部署内部审计工作,4月28日,黄岩召开全区内部审计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去年以来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表彰2019、2020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对2021年内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区46家内审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黄岩农商银行、黄岩供电公司、黄岩区教育局等9个荣获2019年度、2020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黄岩农商银行、黄岩供电公司、黄岩区教育局、黄岩区农经总站等4个单位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黄岩区审计局朱红兵副局长总结了全区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单位内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内审项目,要结合实际制定年初审计计划,按三年或五年一轮审要求进行轮回审,保证审计全覆盖。二是要创新内审方法,有效激活内审动力。利用审计信息化、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利用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巡审结合等新模式,形成审计监督合力。三是要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单位内部审计部门通过开展审计,与纪检、巡察和国家审计机关共享成果,同时关注人大、政府对审计整改结果督查和审计移送结果,及时采取措施,充分发挥审计的“经济体检”的作用。四是要督促审计整改,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治已病,要对症下药,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防未病,要梳理审计发现共性问题清单、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审计典型案例等,警示和预防风险发生,更好发挥审计震慑、警示作用,提升内部审计价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