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业务 > 审计公告
 
台州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2020年计划执行情况专项审计

发布日期: 2021-11-2413: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规定,2021年3月至5月,台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台州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2020年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对台州路桥机场改扩建、镇海中学台州分校、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北大附中台州飞龙湖学校、台州领威领尚学校用房(一期)、网营物联(浙东南)智慧供应链区域运营总部等6个项目的工程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截至2020年底,台州市共有18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涉及总投资约40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97.36亿元。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我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等重点工程和民生项目。但审计

也发现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建设进度、要素保障、建设管理等方面问题,需要加以改进完善。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推进存在问题。1个项目未按计划开工。

(二)项目要素保障存在问题。2个项目的用地保障不到位,1个项目建设资金未按时足额到位。

(三)工程管理存在问题。

1.合同管理不到位。1个项目咨询单位未按合同约定提交研究成果。1个项目违反合同约定多支付工程进度款48.52万元。

2. PPP、EPC模式实施过程存在的问题。3个项目发生重大变更未重新报批可行性研究报告。1个项目工程建设规模变更未及时对合同进行相应调整。1个项目功能设计未达规范标准。1个项目未及时收回项目前期费用。

3.参建单位人员管理不到位。1个工程部分专业技术人员未按合同履约到岗。2个工程未按规定实施电子考勤。

4.1个项目超批复征收土地61.22亩。

三、审计整改情况

台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专项审计调查报告。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台州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台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椒江区人民政府(椒江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路桥区人民政府(路桥区“积极接轨长三角,打造汽车工业标杆地,谋划特色湾区生态圈”工作领导小组)、台州湾新区管理委员会等积极落实整改。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浙江省审计条例》等法规规定,具体整改结果由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台州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台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椒江区人民政府(椒江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路桥区人民政府(路桥区“积极接轨长三角,打造汽车工业标杆地,谋划特色湾区生态圈”工作领导小组)、台州湾新区管理委员会自行向社会公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