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业务 > 审计公告
 
台州市对口支援新疆建设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1-12-0317: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2021年8月至9月,台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2020年1月至2021年8月台州市对口支援新疆建设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管理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2020年1月至2021年8月,共立项台州市支援阿拉尔市援疆项目76个,计划总投资71435万元,财政到位资金58562万元,实际完成项目投资41633.41万元。实施单位台州市援疆指挥部积极贯彻实施对口支援新疆的国家战略,主动作为,不断拓展农产品销路,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积极盘活教育、医疗等援疆资源,援疆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审计也发现,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存在部分产业援疆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部分援疆项目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产业援疆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2020年度4个、2021年度9个产业援疆项目预算执行低于计划进度。

(二)部分援疆项目工程建设管理不够规范。一是个别项目未按期完成。援疆项目中的一师十一团西域文化园文化布展建设(一期)工程完工时间逾期8个月。二是部分项目未及时办理竣工决算。审计抽查8个项目,发现截至2021年8月底,有4个项目未及时办理竣工决算。

三、审计整改情况

台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台州市援疆指挥部积极组织力量落实整改,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督促项目办理竣工决算,提升援疆工作质效。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浙江省审计条例》等规定,具体整改结果由台州市援疆指挥部自行向社会公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