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业务 > 审计公告
 
台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开展情况专项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1-02-2015: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和《浙江省审计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专项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浙审办农〔2020〕22号)的要求,台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8月20日至9月17日,对2018至2020年台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并对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县、广元市朝天区、南充市阆中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政策落实、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了延伸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台州市9个县(市、区)结对帮扶四川省4个市(州)中的7个县(市、区),分别为阿坝州松潘县、茂县,乐山市峨边县,广元市朝天区、旺苍县、苍溪县,南充市阆中市。根据浙江省对口帮扶四川2018-

2020年度项目实施计划,台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项目分别为76个、111个、111个,帮扶资金分别为22480万元、26440万元、31840万元。2018、2019年所有帮扶资金均拨付到位,2020年所有计划内帮扶资金均拨付到位。2020年台州全市结对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的7个县(市、区)已全部脱贫摘帽。但审计发现存在部分工程项目建设程序履行不到位、部分项目实施进度滞后、个别项目未及时投用等问题。审计过程中,坚持即审即改,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一步得到了完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峨边县中药材标准化加工厂建设项目未按时竣工和乡镇卫生院DR室建设项目已完工验收,未投入使用的问题。审计指出后,中药材标准化加工厂建设项目完成竣工验收;乡镇卫生院DR室建设项目投入使用。

(二)朝天区实施的消费扶贫一三产融合项目和东部地区朝天农特产品销售中心项目存在现代农业园区冷水鱼池项目工程审价报告存在明显差错项,造成多计工程结算款等问题。审计指出后,朝天区委已集中约谈了商务局局长等相关人员;冷水鱼池项目的复审单位重新复核并出具修正后的审价报告,再核减工程结算造价。

(三)阆中市2020年度项目存在实施进度滞后的问题。审计指出后,阆中市召开项目推进会,加快了项目进度。

三、审计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台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台州市对口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相关部门和前方挂职干部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压实帮扶工作任务,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浙江省审计条例》等法规文件规定,具体整改结果由台州市对口领导小组办公室自行向社会公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