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信息
 
黄岩城投集团:多措并举 创新审计新思路

发布日期:2022-12-30 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黄岩城投集团 字号:[ ]


近年来,台州市黄岩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制定出台制度为基础,以实施具体审计项目为载体,以“以审代训”为助力,多措并举,确保内部审计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一是推动制度建设、夯实内审基础。黄岩城投集团结合公司实际,陆续出台了《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试行)》、《台州市黄岩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项目审计办法(试行)》、《台州市黄岩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试行)》等制度规定,以制度为抓手,夯实内审基础,保障内审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实施各项审计、实现内审全覆盖。结合集团的具体情况,以内部控制审计为基础,以财务收支审计为中心,结合工程项目审计及经济责任审计,不定期实施专项审计,实现内部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防范风险、完善管理和提高经济效益中的作用。

三是“以审代训”、培养内审中坚力量。为进一步提高内审人员业务水平,促进内审人员熟悉审计流程、审计内容与重点,提高审计质量,城投集团2022年安排了内审人员全程参与国家审计项目,以“以审代训”方式培养内审中坚力量,有效促进了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成果共用,全力推动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