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内审园地 > 内审信息
 
红色内审守初心 助力内审工作推进

发布日期:2022-12-30 09: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岭市内审协会 字号:[ ]


10月26日,温岭市内部审计协会四届理事会第九次扩大会议在“中国东部的延安”温岭坞根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温岭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文件精神,会议审议了2021年度市内审协会财务报告、工作报告及增补调整单位会员/理事等议案;通报了协会有关事务:《温岭市内部审计协会章程修正版(草案)征求意见稿》(章程增补党的建设、理事会换届等方面)、下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提名和筹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等相关事项。

温岭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内审分管局长陈贵贱出席会议并组织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传达温岭市长马厉财在温岭市内审审计会议上的精神,强调内审机构、内审人员要主动参加内审培训,有条件的单位如教育、卫健、国资和五大市属国企公司等要积极推荐内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以审代训”项目,鼓励做好内审项目,积极参与省市各级优秀审计项目评审,共同推动温岭市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

陈贵贱局长对今后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建议:

一是扩大内审会员实现各行业全覆盖。协会要扩大各行各业的会员单位,补充新鲜血液,壮大协会力量,解决之前内审协会构成单一,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占多数的问题,计划2023年增加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等会员单位。

二是做深做实内审工作。各内审会员要充分发挥内审对单位自身的体检作用,推动内审服务单位治理工作。主动查找内审体制机制建设薄弱事项,积极补齐内审工作短板;重视内审工作成效、积极做优做好内审项目。内审工作要紧紧围绕单位工作需要展开,及时反馈单位内部管理漏洞,为规范、助推单位管理优化发挥作用。

三是加强交流合作。内审协会除了做好日常指导工作外,要更好发挥交流平台的作用,多多开展内审培训、日常交流等活动,收集各会员单位对内审工作的建议、需求,并逐一予以解决落实,更好服务全体会员。

此次协会理事会理事和团体会员联络员及市审计局相关科室人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人手一份《温岭市内部审计操作实务指南》,为各单位开展内审工作提供指引;审计局各科室代表在与会期间对协会各单位会员联络员进行指导,有效地推进各单位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监督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