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业务 > 审计公告
 
2023年第5号公告:玉环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3-02-0811: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台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8月3日至9月9日,对玉环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意见

2021年,玉环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110.83亿元,支出总计110.83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总计69.85亿元,支出总计69.85亿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总计0.07亿元,支出总计0.07亿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总计25.24亿元,支出总计20.86亿元。

审计结果表明,2021年玉环市围绕“打造发展极、建设示范市、争当先行者”发展目标,坚持财为政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但在预决算管理、财政资金管理、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政府产业基金管理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进一步改进和提升。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决算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非税收入管理不规范;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不到位;未按规定提高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收缴比例;中期财政规划及集中财力办大事等政策落实不到位。

(二)财政资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暂付性款项管理不规范;历史遗留周转金未清收到位;个别财政资金存放管理不严格。

(三)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涉企保证金清理政策执行不到位;“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政策落实不到位;向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兑付出口奖励金。

(四)政府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部分子基金存在管控不到位、长期闲置未运作、投资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深化财税改革、优化助企政策、强化资金管理等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玉环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整改措施,出台了《玉环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办法》等4项规范性文件,组织清退涉企保证金3368.08万元,并要求有关单位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浙江省审计条例》等规定,具体整改结果由玉环市人民政府自行向社会公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