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审计业务 > 审计公告
 
2023年第6号公告:天台县高质量发展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发布日期: 2023-03-0714: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九条的规定,台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9月22日至11月4日,对天台县产业发展、群众共富、城乡融合等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评价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天台县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做大产业扩大税源行动和提升居民收入富民行动,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优质公共服务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短板,取得了一定成效。

但审计调查也发现,天台县在完成高质量发展目标和促进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共富、县域融合发展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进一步加以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完成高质量发展目标方面存在的问题。高质量发展相

关工作方案存在同一经济指标设置不同目标值情况;部分高质量发展阶段性目标未及时完成。

(二)促进产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产业布局不够清晰;产业项目招引和产业链建设与“一县一策”契合度不高;特色农产品规模化发展程度较低。

(三)促进群众增收共富方面存在的问题。部分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不到位;部分低收入群众帮扶政策存在应享未享的情况;“强村公司”运营管理模式需改进;部分村集体经济较薄弱。

(四)促进县域融合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未来社区建设进度较慢;乡村医生进修培训力度不够;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对本次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依法出具了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并提出了加快推动主导产业集聚发展、促进增收帮扶政策落地、补齐县域融合发展短板等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天台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整改措施,如组织发放应补未补的就业创业补贴、“雨露计划”教育补助,加大就业创业扶持、低收入群众帮扶等政策宣传力度。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浙江省审计条例》等规定,具体整改结果由天台县人民政府自行向社会公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