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动态
 
省审计厅召开厅老同志情况通报会暨离退休党支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16: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12日,省审计厅召开厅老同志情况通报会暨离退休党支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白剑峰代表厅党组通报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金建培主持会议。

白剑峰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审计机关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三个立”总要求,紧紧围绕审计署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共完成审计项目358个,查出违规金额10亿元,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2亿元。省厅连续5年获省政府绩效考评优秀、连续6年获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综合考评优秀;审计署表彰的2022年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中,我省6个项目全部上榜。

白剑峰强调,厅党组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员力推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全力建设4个“审计现代化”,奋力打造“5大体系”,深入实施“5大板块”审计。聚焦审计署党组提出的“4点共同体会”,树立“审计项目为王”理念,履行审计主责主业;树立“审计质量为要”理念,守好审计工作生命线;树立“队伍建设为本”理念,培育审计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

白剑峰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推动落实。要坚持“三个化”抓实组织管理,用好专班化运作、清单化管理、精细化落实,确保方向不偏、节奏不乱。要依托“红色流动堡垒”抓实理论学习,努力做到“三个学”,即用好当地资源就近学、利用审计间隙集中学、结合审计项目联动学。要用好“三三法”抓实调查研究,聚焦发展重点、基层热点、机制堵点,明确调查研究方向;围绕课题内外联动、主线上下互动、宣讲横向促动,丰富调查研究形式;坚持清单化部署、常态化提醒、责任化落实,增强调查研究质效。

白剑峰强调,要尽力推动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在政治上充分尊重,及时向老同志通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最新重大决策部署,虚心听取老干部各方面意见建议。要在生活上充分关爱,坚持精准服务,持续做好暖心关爱工作,既要感情上更贴近,也要生活上更照顾。要在组织上充分保障,用心用情帮助老干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安、老有所乐。

省审计厅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厅办公室、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