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动态
 
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一季度处长例会

发布日期:2023-05-08 14: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5月4 日、5日,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一季度处长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调研审计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一季度工作,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和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白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工作点评和主题发言。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褚子育及指导组有关同志、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争红莅临指导。

白剑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三个立”总要求,内涵丰富、高度概括,既是推进审计监督现代化的战略指引,也是做好审计工作的基本遵循。新形势下,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立”总要求,就是要深刻把握以“三个立”总要求统领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的哲理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自觉扛起重大历史使命,以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

白剑峰强调 ,要坚持“学习开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对照规定学、循迹溯源学,钻进去学习和思考,学出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的政治品格,学出敢于担当、不怕得罪人的工作精神,学出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学出坚守底线的纪律意识。要坚持“审计项目为王”履行审计主责主业。树立“所有资源跟着项目走、所有要素围着项目转、所有干部聚焦项目干”的理念,统筹全局抓项目,人财物和政策制度等资源要素优先向审计项目倾斜;突出重点抓项目,全力实施好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8+4”经济政策体系、杭州亚运会等重大审计项目,确保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凝聚合力抓项目,全员落实任务、扛起责任,汇聚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强大能量。要坚持“审计质量为要”守好审计工作生命线。充分认识抓审计质量就是抓审计事业发展、抓审计机关形象。向制度建设要质量,抓紧修订《浙江省审计条例》,建立健全审计现场实施制度机制;向流程优化要质量,优化全员全流程审计质量管控机制,突出保障审计业务顺利高效运转;向责任落实要质量,严实全员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硬措施落实硬标准,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令人信服。

白剑峰强调,要坚持“队伍建设为本”培育审计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一方面要塑造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另一方面要培养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能力是基础,专业精神是关键。审计干部要做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牢固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的理念,把项目实践作为提升能力的“第一跑道”,在项目中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把专业技术资格作为擂台比拼的“第一考场”,激励审计干部以学为乐、以考促学、以学促干,补齐专业短板。要掌握运用好“勤廉并重”的辩证法和方法论,推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在全省审计系统蔚然成风、落地生根,确保审计干部干成事不出事。

褚子育对省审计厅主题教育和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紧紧围绕“三个立”总要求,主题明、站位高、落实强,站位、理念、实践、成果都走在前列。褚子育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3点建议:一是高举“三个立”旗帜推进浙江审计继续走前列、作示范。呵护好、保护好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调研省审计厅时的宝贵资源,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创新载体,促进审计干部学深悟透,并转化为强大的奋进力量。二是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并联式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结合审计特点组织实施好主题教育,保证质量,创造经验、创造特色;通过数字赋能对主题教育开展全过程监控,以数据形式反映过程高质量、制度可持续和工作影响力,确保主题教育质量更高,实现走前列、作示范的目标。三是更好彰显省审计厅主题教育的影响力。总结审计机关主题教育标志性成果,对宣传工作进行专门的策划,特别是用好“三个立”的特殊资源,找准主题切入点,运用各种载体、平台深入宣传,在把主题教育搞得有声有色的基础上,努力创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正处长级督查专员、二级巡视员、曾任处长的一级调研员和副处长(副主任、副所长)分别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