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审园地  > 内审信息
温岭市农商银行:依托专项审计 增强科技信息防范能力
  • 日期: 2023- 06- 01 15: 23
  • 来源: 市审计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全面加强信息科技风险治理体系、机房建设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电子银行业务合规性管理,规范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工作,降低科技信息风险及电子银行业务风险事件的发生概率,近日,温岭农商银行开展信息科技风险评估。

一是多角度分析,强化审计工作的专业性。我行积极对接第三方服务公司,制定专项审计方案,对检查范围、检查环节和检查要求进行统一规定,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和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检查工作。

二是多方面审计,确保审计工作的全面性。本次审计采用现场审计方式,通过实地查看、相关人员谈话、查阅档案、监控调阅、现场操作、现场询问等审计方法,对机构及岗位设置、信息安全、应急预案管理、数据备份管理、设备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对自建系统进行代码审计和渗透检查。

三是多条线并行,深挖问题产生根本性。本次审计将围绕发现问题清单、成立由科技部、审计部相关人员组成了问题研讨小组,全面、深入分析风险环节、原因,制定了规避和改进措施,狠抓整改落实,提升科技信息风险防范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