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动态
 
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6-05 10: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 ]


5月30日,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白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办公厅、中央主题教育办有关调研报告、经验做法精神,以及省委易炼红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主要精神,并围绕我厅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开展了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白剑峰作中心发言,全体厅领导班子成员作主题发言。

白剑峰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千万工程”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浦江经验”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20多年来,浙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深化拓展“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实践,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对浙江的深情厚意、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对浙江的极大鼓舞和激励,也赋予了浙江在新时代深入实施“千万工程”,弘扬践行“浦江经验”的光荣使命。

白剑峰强调,要深刻领会“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重要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融会贯通运用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具体要做到: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各处室(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思践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观念、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务实作风,切实通过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机关站位。二是要结合审计深入融合。将学习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做到融会贯通、学用相长,学出“审计味”、干出审计特色。结合“浦江经验”,进一步抓好信访工作日常管理,强化审计质量管控。三是要把握本质深化落实。一方面,要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强化大局意识、系统思维,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做实研究型审计,在组织实施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涉农领域审计项目中,重视各地区各部门总结的“千万工程”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加强跟踪问效,并结合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好审计建议。另一方面,要坚持实事求是。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做到为民审计,切实把实效体现在为民服务、为民解难题上。深刻把握“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对调查研究的指导意义。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深入一线抓调研、破难题;党员干部要发挥审计工作在现场、在一线的优势,将“沉浸式”调研和“蹲点式”接访结合起来。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厅办公室、农业处、机关党委等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