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审计动态
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
  • 日期: 2024- 04- 15 08: 44
  • 来源: 浙江省审计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11日,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和省级层面专班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研究部署全厅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白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白剑峰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发挥审计独特作用的重要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白剑峰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首要任务。一是严守对党忠诚政治高线,学出细照笃行的新境界。要逐条学习悟原理,通过处级干部读书班、支部学习会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原原本本学,引导审计干部逐字逐句吃透本质、领悟实质。要创新载体求实效,丰富拓展学习渠道和内容,组织观看浙里干部之家等平台有关讲座,结合审计项目实施开展交流研讨、宣讲阐释,举办“四季论坛”“七一”专题主题党日等,开展具有“审计味”的学习教育。要警示教育增敬畏,综合运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与庭审旁听、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法,坚持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让眼前教训变为心中敬畏。二是扛起经济监督工作主线,干出审深审透的新业绩。要把党纪学习教育所得所获,运用到开展审计监督的各方面全过程,将党纪学习教育与抓好项目实施有机结合,从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入手,对违纪行为敢于亮剑,切实维护党纪刚性和权威;将党纪学习教育与强化成果运用有机结合,既要“治已病”,督促推动被审计单位和有关方面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又要“防未病”,促进被审计单位标本兼治、防患未然,切实防止苗头性问题转化为趋势性问题。三是筑牢巩固提升制度防线,改出遵规守纪的新气象。要持续深入找准问题,严格落实检视自省相关部署,从严排查梳理与审计监督权、自由裁量权有关,与人财物使用管理有关,与各类考核评比评审有关的违纪风险点,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作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要动真碰硬推进整改,紧盯审计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内部监督制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整改整治,并针对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进一步健全制度、堵塞漏洞、严防风险。要组织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撰写一封廉洁家书活动,增强审计干部不想腐的免疫力。

白剑峰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坚持抓好自身学习教育,为广大审计党员干部做好表率示范。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纪检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加强对所在党支部、联系党支部党纪学习教育指导和帮带。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对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实现全员全覆盖,尤其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三类重点对象”进行针对性纪律培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正确有力、健康有序、取得实效。

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巡视员等参加会议。(厅办公室、厅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